三岁

【琴蜂】照片

·一如既往的ooc

·能力保留

·文筆烂

——————————————————

1.

 “原来我放在这了吗?”


御坂美琴在收拾家里的时候找到了几本相册,里面有着关于她初中以及高中时的照片。


御坂翻看着初中和高中的相册把收拾家里的事抛在脑后。相册里的照片出现了许多在御坂初中高中出现的人,有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学妹白井黑子,有与学妹共同的朋友佐天淚子和初春飾利,有在大霸星组合成常盘台的“风神”和“雷神”的婚后光子,有着自己年少曾经暗恋过的刺猬头英雄上条当麻,还有一个曾经视对方为情敌而现在却觉得对方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人——食蜂操祈


与食蜂的合照在初中和高中时的相册里仅仅只有两张。


她看着和她的照片,回忆湧上心头。


2.

“完了,迟到了”御坂美琴使用能力在学院都市的高楼间飞跃


在帆风润子毕业后,御坂和食蜂升上三年级,因为同是呱太爱好者所以帆风与御坂经常联系并且约出去购买呱太周边。


而这次也不例外,御坂收到帆风的信息,在放学后一同前往举行活动的甜品店领呱太限定版吊坠,但热心市民御坂美琴在路上遇见一个鬼鬼祟祟的人拿着相机,便上前阻止,在打电话给白井打算扔过她处理的时候却被逃走了,打算继续前往甜品店的时候又刚好遇到小混混们,御坂只能和平常一样“帮助”风纪委员,当然等白井到后少不了一顿说教而导致浪费半小时。


到達甜品店后,御坂才发现手机里帆风传来的消息。帆风润子突然有事要处理所以来不了,御坂只好自己一个进到甜品店。


甜品店里的人不多,毕竟也不会有人会为了呱太吊坠而来,除了某个lv.5以及lv.4。


御坂进到甜品店后便看见一个蜂蜜色头发的少女坐在窗边的桌子,少女单手扶着脸,桌上有一个吃了一半的蜂蜜味蛋糕以及一杯喝了几口的红茶。少女有着星星的眼睛看向窗外仿佛在思考着什么,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与往常看到的不同,少女的身边少了几个身影。


御坂看入迷了,從初一见到食蜂的那一刻她便一见钟情觉得食蜂很好看,很像一个精致的小娃娃,如果食蜂没有说出那句话,也许御坂和食蜂以前的关系不会那么差吧,如果可以御坂会想拿起手机拍下眼前的少女,保存下来,可是这样很容易被食蜂发现,所以御坂最后决定把这一幕的景色留在心里。


3.

要是以前御坂一定不会主动向食蜂搭话,但是现在多亏某个刺猬头加上帆风润子在毕业前拜托御坂照顾食蜂的原因,让她们的关系有所转变,甚至可以说御坂在不自觉中喜欢上这个蜂蜜色头发的少女,看着看着面前少女的模样,御坂回过神来便站在了食蜂对面。


“啊啦~御坂同学你来了?”食蜂仿佛早就知道御坂会来一样,脸上带着刚刚没有的笑容看向御坂。


“怎么说得好像你早就知道我会来一样?”等御坂坐下后服务员把餐单递给了御坂后,向食蜂问起“帆风学姐说的?”即便食蜂的能力是心理掌握(Mental Out),不用主动开口询问也可以知道对方所说的事,但御坂认为这些事不用食蜂使用能力帆风润子也会主动上報,邀请食蜂一起出来,为的就是让她们关系变好,当然喜欢上呱太就更好了。


“你猜~☆”


“不过真是稀奇,你竟然会答应帆风学姐的邀请和我们一起领呱太的周边”御坂突然想到帆风突然有事实際上会不会是食蜂搞的鬼“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毕竟她和食蜂的关系就是这样,需要对方帮忙的时候才会想起对方,即使御坂现在不这么认为。


“我只是突然想见御坂同学而已噢~”少女的话以及脸上的笑容让对面的少女红了脸,看见御坂这样食蜂又开口道“骗你的~☆御坂同学真是容易害羞呢。”


“哈?你又作弄我?还有我才没害羞!”御坂为了不让自己显得慌张便把视线转到餐牌上。


御坂点了与食蜂一样的蜂蜜味蛋糕和红茶后便一直看着手机没和食蜂说话


4.

“真的...就只有脸好看”食蜂看着眼前脸上不再有红色的少女专心看手机的样子不经意的把心里话说出来


“什么?”御坂抬头看向食蜂


“什么都没有噢~”


短暂的对话过后两人又沉默了,御坂一直盯着手机而食蜂看着御坂不知道在想什么


明明我就在对面,御坂同学竟然只顾着看手机,难道我还没手机好看吗?——某常盤台女王这么想着


她干嘛一直盯着我,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我该开口问吗?如果她看的不是我怎么办?——某个常盤台校草这么想着


直到服务员把东西上齊了,食蜂才忍不住开口,刚好看见后面有一个借口


“我记得御坂同学是来领那个幼稚力绿色的青蛙吊坠吧?”食蜂看到一对情侣在互喂蛋糕而旁边的服务员正拿相机拍照


“那是呱太!”御坂的目光從呱太手机上转移看着食蜂反驳


“可是那个青蛙需要两个人合照才能拿到噢”食蜂无视了御坂的话继续说着“你看看那边”御坂顺着食蜂指的方向看去,服务员拍完照后拿出两呱太吊坠


“那怎么办,不知道黑子还有多久才完成风纪委员的工作”御坂打算找自己的后辈帮忙,她认为食蜂不会轻易帮助自己


“我不是在这吗?用得着找白井同学吗?”食蜂喝了口红茶“如果御坂同学愿意求求我然后答应下次陪我去逛街的话——也不是不行~”


“如果是用能力的话还是算了”


“谁说我会用能力的?如果御坂同学愿意用你的真诚力求我,我也不是不可以和你拍照~”


“唔~”只是求她一下,而且还可以有个约会也不算亏?“那么拜托操祈大人帮帮我啦~”御坂双手合十向食蜂寻求帮助


“那...那么就答应你吧!”原本只是想逗一下御坂,结果听到她怎么说食蜂的脸上浮现出与御坂刚刚相同的红色


“啊~”御坂有模有样的学着那边那对情侣用勺子挖了一勺蛋糕给食蜂


咔嚓


相机快门的声音出现过后服务员把照片以及情侣款吊坠给了御坂只留下一个嗑到了的微笑后服务员便走开了。


“她好像误会了...不过这张照片怎么办?”御坂问道


“误会就误会吧~我不在意,难道说御坂同学很怕别人误会我们的关系吗?”食蜂又说道“照片的话就留给你吧~御坂同学想扔掉或者留着也没关系噢”


“谁会想留着啊!而且当然会害怕别人误会啊,特别是黑子,误会了还要解释,而且——”御坂说着说着看到食蜂的眼神闪过一丝失落就换了个话题“呐,食蜂”


“又怎么了?御坂同学”御坂伸出一只手把其中一个吊坠给了食蜂“?”


“这是回礼,回礼啦”御坂看到食蜂露出疑惑的眼神解释道“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可能也拿不到了,不过要是你不喜欢的话可以给帆风学姐。”


“那就谢谢御坂同学了~”食蜂接过吊坠


5.

在接过吊坠后的两人又开始沉默了起来,默默的吃着自己的蛋糕,在吃到一半的时候御坂才起来她口中的勺子是刚刚把蛋糕送进食蜂口中的勺子,想到这御坂的脸又红了起来。


“御坂同学”食蜂叫了御坂一声


“我不是故意的!”御坂以为食蜂发现了勺子的事情大喊,其他顾客的纷纷看向她们“啊,抱歉抱歉”御坂向其他顾客道歉


“你在说什么啊?”食蜂疑惑的看着御坂


“没什么...怎么了嘛?”


“我只是想问御坂同学一个问题哦~”


“什么问题?”


“你是去长点上机吗?”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吧?怎么了吗?难道说食蜂同学想和我同一所高中?”御坂打算调戏一下食蜂结果却被她的回答给搞得不知所措


“是啊~想和御坂同学同一所高中呢”


“哈?我——”御坂想不到食蜂会这么直接到头来被调戏的是自己


“又被我骗到了呢~御坂同学真是个笨蛋~”


“什!?”


“我也会去长点上机哦~毕竟润子也在——”食蜂顿了顿又说道“——当然主要还是因为你~”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呢~可以和操祈一起度过高中三年。”御坂脸不红的说道,而这次脸红的对象是坐在对面的食蜂,看见自己想要的效果出现御坂又开口道“哼哼,被我骗了吧!你以为第三次我还会上当吗?”


“御坂同学的幼稚力我还真的是比不过呢”食蜂不甘示弱的反驳


“哈?我才不幼稚!”


“喜欢幼稚力满满的青蛙的御坂同学难道不幼稚吗?亏你还是常盤台校草呢~”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你这个常盤台女王还是个运动白痴呢!”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6.

“所以说为什么最后总会演变为吵架啊”御坂從回忆里出来“而且之后的约会也只是我单方面的帮她拎包....”

御坂继续翻看着相册不知不觉便到了最后一页,茶发与金发少女穿着同款的毕业袍拍照拿着两束不同的花


7.

毕业那天,御坂下定决心要与认识了六年的死对头告白。


她买了一束小雏菊,带上相机打算记录着人生中重要的一刻。


御坂在毕业礼结束后,本打算第一个去找食蜂的她却被一大堆同学和学妹围着拍照。


在礼貌性的与其他人拍完照以及避开白井后,御坂拿着辛辛苦苦保护好的花去找食蜂。


“食蜂——”御坂好不容易找到食蜂,却看见雅王院司把一束玫瑰花递给她,而食蜂还收下了,随后她们说了几句,雅王院司便跑开了。御坂原来在脸上的微笑瞬间消失了。


“御坂同学?”食蜂转身注意到站在不远处的御坂便走到她面前“你是来找我的吗?”


“啊...嗯,因为毕业了嘛,所以想找你拍照纪念一下”御坂找了一个理由向食蜂说明“不过,我刚刚还想说你人怎么不在,原来是在这和雅王院同学谈情说爱啊”


“那你手上的花也是给我的吗?”食蜂看到御坂手上的花问道


“少...少自以为是了!这是黑子送我的”被看穿心思的御坂连忙找了个理由


“噢?是吗?那我还真失望呢~还以为可以收到御坂同学的花”食蜂装出失望的表情


“不——”御坂看到食蜂的表情后本打算如实招来,但是她又看到食蜂手上的花不知道哪来的脾气又开口道“那当然,以我和你的关系我怎么可能送你花啊?食蜂你也太自作多情了吧!而且你不是有花了吗?”


“这——”食蜂刚想开口,刚刚走开的雅王院司便回来了


“食蜂同学,我回来了,唉?御坂大人也在?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雅王院司与御坂打招呼


“没有的事,可能是我打扰到你们才对呢”御坂笑着对雅王院说道


食蜂像是看穿了什么便对雅王院说道“我们在聊拍照的事呢,不知雅王院同学可以帮我们拍张照吗?”


“那当然没问题!”雅王院司回应


“你不先和雅王院同学拍吗?”御坂问道


“我们在御坂同学来之前已经拍过了哦~”食蜂看向雅王院


“唉?我们——”正当雅王院司想反驳食蜂的话时,雅王院的眼睛突然出现了一瞬间与食蜂同款的星星“对的,我们在御坂同学来之前已经拍过了”在说完后眼里的星星便消失了


“是吗?那么拜托你了”御坂没看见雅王院的眼睛出现的星星,把相机递给雅王院后便站到食蜂的旁边


“唉?好的,没问题!”雅王院接过相机,站在不远处“3,2,1,茄子~”


咔嚓


雅王院把照片和相机还给御坂“这样可以吗?”


“可以的,谢谢你!我还有点事,就先不打扰你们了”说完御坂便跑开了


“等等!”食蜂向御坂喊道,但御坂仿佛没听到一样,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个先还你”把花递给雅王院后食蜂便向御坂离开的方向走开了,只留下雅王院一个人在原地


8.

“真的是...我当时到底在发什么脾气啊....”御坂看着照片自言自语“后来才知道雅王院同学只是让食蜂帮她拿着花,又不是送她”


“你在看什么?”一个甜美的声音在御坂身向传出,随后御坂的背上多了一点重量“哎?这个不就是高中毕业的时候闹别扭的御坂同学吗?”


“我那个时候才没有闹别扭!”御坂把相册合上,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谁让你那个时候不早点和我解释!”


“你也没问我啊,爱吃醋的御坂同学~”食蜂双手捏着御坂的脸“再说了,那个时候我都叫你等我一下了,你还跑那么快该生气的是我吧?”


“我又没听到...谁让你运动神经那么差”


“哈?那你知道女朋友运动神经差还跑那么快吗?”食蜂加大力气捏着御坂的脸


“可是那个时候你又不是我女朋友”御坂反驳“再说你不是追上来了吗?运动白痴的食蜂同学”


9.

“哈...哈...我到底为什么要跑开啊”御坂跑到公园里停了下来“果然还是要回去找他表明心义吗?”


御坂刚转身又想起刚刚雅王院和食蜂的事情“可是她恐怕和雅王院同学在一起了啊....啊啊啊怎么办啊!?”


“要不就发信息吧?发信息总比见面说的好”御坂掏出一个带有呱太吊坠的手机“她要是拒绝了就说发错人了!嗯!就这样”


御坂在手机上打了几句话后又删掉“果然还是不行啊!下次再说吧?反正有她手机号,下次还可以约出来的吧?毕竟大学也是同一所”正当御坂打算回去的时候,身后传来食蜂的声音


“哈...我不是叫你等等了吗?”食蜂喘着气走到御坂面前“你是脑肌吗?跑那么快”


“抱歉...我没听到”御坂有些惊讶的看着食蜂“你怎么跟上来了?雅王院同学呢?”


“你就这么在意雅王院司吗?”


“不...我以为你们....”御坂为了不让食蜂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低下头


“我们?”食蜂疑惑的看着御坂


“算了,没什么”


“怎么说话吞吞吐吐的?我来找你当然是有话对你说啊!而且御坂同学不也有话想对我说吗?”


“你怎么知道的?不对!我没有!”


“以我的能力想知道这些事很简单的吧?而且即使不用能力,御坂同学在想什么都浮现在脸上了哦~”


“那么你为什么还要问呢?你应该知道我想问什么的吧?”


“因为我想听御坂同学亲口说出那句话”在食蜂说出这句话后御坂抬起头,正好与食蜂有着星星的眼睛对视


“真拿你没办法,那么——”御坂单身把花递给食蜂,头撇过去另一边“你愿意与我一同度过大学四年吗?”虽然脸上看不出来,但实际上御坂的耳朵已经完全红了


“就只有四年吗?”


“如果...我是说如果食蜂同学愿意的话,接下来的几十年我都可以和你一起度过”


“那么就请御坂同学多多关照了。”食蜂接过花,抱上御坂


——————————————————

感谢观看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